月亮先生的旅人歌

旅行作家,独立摄影师,纪录片导演

著有
散文小说集《指尖以下,回忆以上》
旅行随笔集《偏偏是旅人》

微博:@月亮先生Mr-Moon
公众号&视频号:月亮先生的旅人歌
邮箱:moonshepherd2001@163.com

尽管我们从雅鲁藏布江和尼洋河沿着大峡谷向里面开了很久,但直到可以直面南迦巴瓦峰的达林村为止,我们依然没有深入到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最精华和最险峻的部分。如果你真想亲眼见证一下世界上最深大峡谷最险峻和汹涌的部分,从达林村出发,最少还要徒步7天。

但沿途的险峻、宽广和宏大已经让我们叹为观止。尤其在转过从佛手沙丘的最大弯道,将要接近达林村的时候,簇拥着南迦巴瓦峰的巨型雪山以及规模庞大的雨云就一直沉沉地压在头顶,上下的落差几乎不能衡量。

松赞最新的山居,就要建在达林村的最深处,背靠着整片幕帘式的高山阔叶林,在冬季来临之前,有一年最斑斓的色彩。山居与村落之间,隔着一片天然的牧场。峡谷对岸的雪山,虽然物理距离相隔有十数公里,但因为体积确实巨大,就像要直直地倒于眼前一样。

南迦巴瓦,也许是西藏最神秘以及最难得见到雪峰了。这座相传是格萨尔王斩杀妖魔的利剑所化的雪峰,据说一年中只有不到70天会露出真容。但凡能见到雪峰全景的人,都是幸运之极的。

到的那天,南迦巴瓦刚刚掠过一层大雪,从早晨到正午,云层始终略厚,连绵不绝。只在午后1点左右的时候,因为阳光的热烈稍稍减淡,但旋即又浓重起来。最多看到了雪峰的“肩膀”,头部却始终没有露出来。

也许到了明年4月桃花节的时候,漫山遍野的野桃花开放的时候,松赞的达林山居就可以开放了。可以在达林村多住些日子,再碰碰自己的运气,也许这能赌到一天,看到南迦巴瓦的全貌了。

评论(9)
热度(28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亮先生的旅人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