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先生的旅人歌

旅行作家,独立摄影师,纪录片导演

著有
散文小说集《指尖以下,回忆以上》
旅行随笔集《偏偏是旅人》

微博:@月亮先生Mr-Moon
公众号&视频号:月亮先生的旅人歌
邮箱:moonshepherd2001@163.com

西藏,波密,古乡湖


重走滇藏路,波密是绕不开的一站,需要更深入的探访,也可以算是一种上下高原前的休整。(波密的海拔纪委适合初进藏的人调整,所以很多人会选择直接飞到林芝机场)。


这次没有在县城停留,住在古乡湖。松赞布局多年的波密林卡,在今年十一刚刚开始对外试营业。这整座酒店坐落在正对着古乡湖的低坡之上,除了可以将古乡湖全景尽收眼底之外,还能同时坐望周遭3座雪山。在整个滇藏线的选点和布局上,这座酒店的落子极为重要,既对自云南绵延而来的酒店群承上启下,同时又开拓了藏东南地区的游览半径(以古乡湖为中心,高可至然乌湖来古村,向东南可绵延至巴松错和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的落脚点达林村),藏东南小环线的游览途径可以自此展开。


相比起松赞早期的酒店,波密林卡本身也是一个突破。不再是传统的,浓墨重彩式的藏式酒店,而是清新阔朗的原木风格,处处巨床借光,不求室内的光线的色彩与周遭的景色争夺注意力,反其道将景色尽可能多地介入到室内。松赞标志性的手打铜具,成了画龙点睛的工笔。创始人白玛先生明确了松赞的气质和布局之后,第一次放手让新锐设计师戚山山主导了整个酒店的风格。


在这里要更学会仰赖自己的眼睛,而不是天气预报。雨云的翻覆掌管着这里一切景色神迹一样地变化。它们可以是雪峰的面纱,可以重绘水色,甚至包括所有山林和小路。不错错过酒店里任何公开的天台,或者有着落地窗的空间,尤其是清晨和傍晚,几乎每幅窗子里,都是一幅画。

评论(28)
热度(1635)
  1. 共1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亮先生的旅人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