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先生的旅人歌

旅行作家,独立摄影师,纪录片导演

著有
散文小说集《指尖以下,回忆以上》
旅行随笔集《偏偏是旅人》

微博:@月亮先生Mr-Moon
公众号&视频号:月亮先生的旅人歌
邮箱:moonshepherd2001@163.com

Bom Bidi Bom - Nick Jonas、Nicki Minaj

越是大烂片,越容易出金曲。这似乎是如今电影市场新的规律。


好像也不太适用于华语电影,经常是片烂歌烂,一起作伴。


当年《五十度灰》大红,接到出版社寄来的原版,花了一天草草读完,就随手扔给了朋友。自己暗暗可惜这24小时就浪费在了这么一部言语粗糙,百理不通的书里。

就连当年我也不太喜欢的《查泰莱夫人的情人》,也不知道要高出它几个段数。


但这不妨碍它风行全球,售出几百万册,并且迅速售出了电影版权。就像《宿敌》中演的那样,Jon Crawford和Betty Davis选中了《What Ever Happened to Baby Jane》(兰闺惊变)来试图延续自己的演艺事业一样,电影工业向来对突然火起来的任何故事都表现得如饥似渴。

尽管不打算飞到台北或者香港去看电影,我依然在一场例行的电影行销论坛上被分享了从投资到制作到发行激动到发抖的热情。我被这样告诫:首先,你不是SM中人;其次,永远不要忽视那些对身边的男人和周遭生活始终不满的中年妇女长年积攒起来的情绪。她们需要一个成人版的灰姑娘与王子的故事,来满足她们长年无法施展的想象力。而走进电影院来看这部电影,就是对她们想象的最终印证。


毕竟,虽然电影工业一直宣称要吸引更多的年轻一代走进电影院,但女人始终掌握着所有的荧屏终端,无论是大的,还是小的。


可想而知,这样急促和赤裸的配置诞生不了一部合格的情色电影。导演Sam Taylor Wood甚至没有兴趣将镜头梳理得更加流畅。她知道只要一部包含着奢华生活、时尚大片,以及Jamie Dornan的完美侧脸和肉体的长MV就可以满足想象。虽然Jamie声称因为有合约在身他将不会有大面积裸露的镜头,但他似乎应该更担心自己的演技。不过这在制作方挑动荷尔蒙的诉求之下,貌似也没什么太大必要。


最终大多数人只是在影院来观看了一部长篇MV。它完全移植了小说里充斥的简单粗暴,却对经历了电影一代成长起来的“中年妇女”们效果寥寥。那点挑逗和激发联想的功力,甚至比不过当年不拿B级片当噱头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单是年轻的丹尼尔戴刘易斯那双注视荧屏的邪艳双眸,就足以让人心脏停摆。


大概是预知了续集仍然免不了长篇MV的下场,《五十度黑》的音乐班底强大了很多,也豪华了很多。新锐制作人Jack Antonoff被邀请主导整个原声大碟。Taylor Swift和Zayn担纲主题歌《I Don't Wanna Live Forever》,Halsey,Tove Lo、Sia和 John Legend 通通祭出自己的大作。Jack付出的精力相当于制作一张独立的情欲专辑。新生代小天王小天后已经上位,是时候摆脱那些浮夸的媒体追捧了。Nick Jonas和今年的Nicki Minaj似乎都比当年的Biber和Rihanna头脑清醒得多。


让制片商再期待一次全球5.6亿的票房吧,我买了这张专辑就好。


评论
热度(5)

© 月亮先生的旅人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