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先生的旅人歌

旅行作家,独立摄影师,纪录片导演

著有
散文小说集《指尖以下,回忆以上》
旅行随笔集《偏偏是旅人》

微博:@月亮先生Mr-Moon
公众号&视频号:月亮先生的旅人歌
邮箱:moonshepherd2001@163.com

the room|上海小院儿的缓慢复苏


跟老板娘Nicole认识那么久,都没想起来要加微信。

每次都在微博上私信问:周末方便来吗?周日下午还有位置吗?

提前询问倒不是一定要确保一个位子,而是每次都想带着张聪聪去。上海的中心区域,难得有一个小院儿可以让他四处跑,扑蝴蝶,跟其他的客人卖萌,顺便要吃的。

上海稍微“解冻”,就急急地在微博上问Nicole关于the room 的近况。这个冬天,太多喜欢的微小地方悄无声息地消失了。

好在收到了Nicole的回复,the room还在,明天可以凭着预约券“有限”复工。好消息是,数量有限的预约券一推出就售空了。最后,她反复叮嘱:记得带张聪聪来。

第二天入门的时间,还是有些紧张。the room在一个洋房小区里面。到了小区门打过电话,人得出来接,登记,量过体温,才能转到the room的入口。

门口那株开起来像朵云的早樱前几天已经谢了。好在院子正中的晚樱,这几气温一抬升就开始冒花骨朵儿了。春色正好。

一共陆陆续续来了四桌客人,都各自有自己的角落,相安无事地拍照,看书,翻店里的老物件,和Nicole聊天。暂时还不能恢复到全部的菜单,但大部分的咖啡和饮料都可以制作了。张聪聪最喜欢的是院子角落里放着烤箱的那个玻璃房,他喜欢去听烤箱嗡嗡的声音,还有里面时不时飘出来的蛋糕香气。

晚餐也暂时没有恢复,所以还无缘吃到店里最受欢迎的烤鸡翅。本来想叫着外卖在院里的长桌上就和the room的三人小团队一起吃顿简餐,顺便庆祝复工,不过天阴到了傍晚就开始落雨,淅淅沥沥地竟然越来越大。只要众人齐心挪到屋里拼起了桌子。Nicole不忘打开挂在晚樱上的那串灯。几个人头对着头边吃边聊,家宴一样。连张聪聪都得了一张小凳子,蹲在上面瞅每个人都吃了什么。

所有的人都提起过去两个月的艰难,只是艰难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同的。但都没有着墨很多,话题很快就移到了正在进行和将要进行的工作上。我们都知道有很多人不能再相见了,但依然还有人能相见。

希望张聪聪下次再去的时候,人已经恢复到依然要找个座位,排队点单的日子吧。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亮先生的旅人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