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先生的旅人歌

旅行作家,独立摄影师,纪录片导演

著有
散文小说集《指尖以下,回忆以上》
旅行随笔集《偏偏是旅人》

微博:@月亮先生Mr-Moon
公众号&视频号:月亮先生的旅人歌
邮箱:moonshepherd2001@163.com

西藏,昌都,芒康县如美镇竹卡村,澜沧江边。


 当年松赞刚刚开始在芒康如美镇竹卡村破土动工建造如美山居时,周遭都还是沉寂的江边农田。只不过短短几年,竹卡村已经遍布新鲜的藏舍。一条巨型的钻山隧道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这至少让从然乌到如美的车程缩短两个小时)。整个镇子轰轰隆隆的,几乎一天一个样子。


可以理解这种热情。芒康县城海拔过高,而如美镇就落在澜沧江谷里,海拔较低,气候温和,又是川藏和滇藏线入藏后的第一处落脚地,如美镇自然重要非常。无论是从香格里拉驱车而上,还是将来沿着川藏线(松赞也已经开始布局)入藏,最先都要在如美山居会合,稍作休整,再继续前行。当年白玛先生筹谋滇藏线,如美山居是最早确定下来的。

几年之后,松赞出重金保护下了山居前沿,沿江铺开的农田并且保持着日常耕种,以确保从每个房间望出去的江天风色一如往常。没几个酒店是只在走廊一面设置房间(不是特别经济的做法),但却能带来超大的房间面积,并且保证每个房间都可以面向澜沧江。


图书馆就在顶楼,是松赞所有酒店和山居的标配。这里真是还设有一间spa理疗室。尽量早早预约,体验一下高原spa的效果挺好的。

评论(7)
热度(304)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亮先生的旅人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