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先生的旅人歌

旅行作家,独立摄影师,纪录片导演

著有
散文小说集《指尖以下,回忆以上》
旅行随笔集《偏偏是旅人》

微博:@月亮先生Mr-Moon
公众号&视频号:月亮先生的旅人歌
邮箱:moonshepherd2001@163.com

浙江,桐庐,天溪湖。


天溪湖很新,水库扩容,才在附近的洼地和山谷中形成了一片大泽。周遭的新风色也在逐渐养成。最显著的一点,就是每天蒸腾往复的云气,能从阳台的边儿一路延伸到远方淡蓝色的群山里。


一切成了画儿,成了桐庐康莱德酒店在设计之初的灵感之源以及每一片窗户想要囊括的风景。新鲜的山水是最好的因由,酒店的存在只不过让人换了角度,从人移景动,转向人停景变。


酒店建得节制,这比以前一窝蜂式地想要挤进风景里要好太多。等所有的客房竣工开放;至多也不超过百间,彼此之间留出的空间,足够大家互不相扰地看山看水看自己。连绵的山头是绝好的倚仗,提供了视角的错落,几乎没有任何遮挡。即使站在湖边回望酒店,都觉得是在一个独立的村落里。


这是座需要走走逛逛的酒店。因为时间和角度的不同,每个人眼中的天溪湖,几乎都是不一样的。 

评论(21)
热度(847)
  1.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亮先生的旅人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