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先生的旅人歌

旅行作家,独立摄影师,纪录片导演

著有
散文小说集《指尖以下,回忆以上》
旅行随笔集《偏偏是旅人》

微博:@月亮先生Mr-Moon
公众号&视频号:月亮先生的旅人歌
邮箱:moonshepherd2001@163.com

来去北京和承德已经很多次了。在金山岭停下来还是第一次。

世界第二家悦苑(金山岭长城悦苑酒店)就藏在紧挨着金山岭景区的山谷里(每天凌晨最先升起云气的地方)。出门只要步行几分钟就直接步入金山岭景区。如果像我这样心心念念要去金山岭长城看一次日出,需要凌晨3点起身的人,这样的落脚点再适合不过了。

悦榕集团一直在推进用“悦苑”来搭建更年轻的旅行方式与传统居所之间的互动可能。传统的四合院的聚合,再造微型的里弄和社区不止带回了旧日回忆,还带回了一种更为健康的,对传统建筑和社区的理解。在庭院里举行的烧烤聚会所带来的相处和交谈,正是现在的“虚拟社交时代”所缺乏的社交场景。将原来分散于各个房间里Mini Bar里的部分功能重新聚合起来,在每一个院落设置一个集合洗衣、小食和零售的“汇友巢”也是个极为聪明的做法,这不仅增加了客人在度假酒店之中的走动,更促进了一个流动的,时时更新的社区的形成。你依然可以在旅行中认识朋友,通过面对面的交谈,接触,而不必躲在智能手机和一堆社交软件后面。客房就能归于更为宁静的休憩之中了,也难怪他们会把自己的客房叫成“眠茧”。

当然,你肯定少不了在这里的走动。因为山谷的地势,在酒店众多起伏的角落,都能望见金山岭长城最高耸和最完整的部分。你最好跟酒店的工作人员聊聊,他们能够迅速地帮你找到看到最好的景色的最好时刻,譬如傍晚时分在将军台长城上远望好像悬浮在一片深蓝之中的酒店大堂,或者是日头攀上金山岭的时候,看见金色的山顶和森林。

评论(3)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亮先生的旅人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