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先生的旅人歌

旅行作家,独立摄影师,纪录片导演

著有
散文小说集《指尖以下,回忆以上》
旅行随笔集《偏偏是旅人》

微博:@月亮先生Mr-Moon
公众号&视频号:月亮先生的旅人歌
邮箱:moonshepherd2001@163.com

美国,佛罗里达,圣奥古斯汀。


为了能够预约上到如今已经成为Flagler College的中心,曾经的Ponce de Leon Hotel的历史导览,一大清早就跑到大厅中排队。

美国石油大亨Henry M. Flagler于19世纪末来到圣奥古斯汀。也就在那个时候,他动起了为他那些北方富有的朋友们到南方来避寒建造一座真正的豪华酒店。当时Ponce de Leon是美国第一栋全用混凝土来构筑结构的酒店,不过整个酒店的设计,依然遵循着圣奥古斯汀老城浓郁的西班牙风格,位于建筑中心的花园,简直就是一座西班牙摩尔风格的庭院。

很多大师都受邀参与到了这座拥有540间客房的巨型酒店的建造当中。当年刚刚毕业的纽约设计师 John Carrere和Thomas Hastings接手了自己的一个大型的设计任务,并且因此而声名大噪,后来陆续设计了纽约公众图书馆以及国会大厦等公众建筑。当时已经光环加身的Louis Comfort Tiffany(是的,就是Tiffany&Co.的第一任设计总监)负责室内设计,并且留下了至今都令人赞叹的彩色玻璃作品;后来成功设计了旧金山美术宫的Bernard Maybeck,当时负责绘制草图,并且负责540间客房的设计。位于门厅和餐厅的壁画,则是由著名的画家George W. Maynard执笔完成。

当年的豪华酒店每天需要花费2000美元(这在19世纪末是笔巨款),但名流们依然络绎不绝。他们喜欢佛罗里达海岸温糯的气候,并且对这栋混泥土建造起来,并且第一次由爱迪生公司来全面配电的酒店充满好奇。格罗夫·克利夫兰总统,西奥多·罗斯福总统,马克·吐温和毛姆都曾经是座上宾。他们简直爱死里这里提供的度假生活。在Henry继续拓展自己在佛罗里达海岸的度假生意并且修建佛罗里达东海岸铁路之前,这里一直是当地度假的标杆。

在1968年,整座建筑归于新建立起的Flagler College。整座建筑被安排给学生住宿以及办公之用。1988年,Flagler College庆祝这座建筑一百周年之际,宣布开启由学生整理和组织起来的“历史导览”。每天两拨,供150位游客可以漫步浏览当年Flagler家族的起居室,巨型中庭,以及至今依然金光四射的学生食堂。

评论
热度(109)

© 月亮先生的旅人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