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先生的旅人歌

旅行作家,独立摄影师,纪录片导演

著有
散文小说集《指尖以下,回忆以上》
旅行随笔集《偏偏是旅人》

微博:@月亮先生Mr-Moon
公众号&视频号:月亮先生的旅人歌
邮箱:moonshepherd2001@163.com

英国,伦敦,May Fair Hotel。

一座伦敦老酒店最迷人的部分,应该就是它独到的分寸感。
就像经过大起大落来回折腾的伦敦本身,骄傲与失落之间,酝酿出的相处准则:彼此尊重、亲近,但又保持距离,留有余地。在处处拥挤,空间都要精打细算的西伦敦,彼此亲密又不带来压迫感是种微妙的艺术。尤其在May Fair这样老牌的酒店里,这种分寸感极其重要,它让你想起典型的伦敦老宅里,那些进退自如的起居室里和永远知道何时介入或者离开的管家。
自从乔治五世和皇后莅临酒店开幕典礼之后,May Fair始终就是西伦敦社交中的重要一环。相比起近在咫尺的那些由其他功用的老建筑改建成的新酒店,自诞生之日就在履行酒店使命的老建筑底气十足:当年为了满足日益扩大的与美国之间的贸易,房间的格局和陈设都迎合着当年跨洋贸易的需要(在西伦敦,这房间面积大到惊人);管家的照料熨帖并且细致,极其适合忙到飞起的出差人;May Fair Kitchen和May Fair Bar都不只是简单的餐厅了,而是重要的交际场合。即使是在人气最淡的周一,从酒吧的一端走到另一端,至少也需要5分钟。
老客人都知道善用酒店的资源:它几乎跟周遭所有重要的餐厅、剧院和俱乐部都保持着良好的关系,能帮助你迅速地找到西伦敦典型的气质和体验。如果对一个地方毫无把握,选这样的一个老酒店,就像找到一个可靠的入口,保证自己能够迅速找到正确的方向。
目前,May Fair Hotel已经被收入Radisson Collection的名下。

评论
热度(23)

© 月亮先生的旅人歌 / Powered by LOFTER